中文
中文 English

俄罗斯“套娃宝宝”开启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研学之旅发布日期:2024-01-09

品天然矿泉、观火山奇观,包饺子、啃冻梨,踢足球、做实验,1月8日,250名来自俄罗斯的“套娃”来到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感受异国风情,欣赏火山冬季自然风光,与当地小学生联谊,开启丰富多彩的出国研学之旅。

刚一抵达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这批来自俄罗斯雅库特共和国钻石音符艺术联盟的“套娃”们,就感受到了这里火山般的热情,在省工人疗养院外宾餐厅,中俄两国的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大家带着精心准备的民族舞蹈、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献艺。当中国小朋友跳起火遍全网的网红舞蹈《科目三》,俄罗斯小朋友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跟着学跳起来,真挚的情感、天真的笑容,打破了语言限制,跨国友谊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被誉为“打开的火山教科书”和“天然的火山博物馆”,拥有保存形态最完整、分布最集中、品类最齐全、状貌最典型的微地貌火山遗迹。研学期间,俄罗斯的“套娃”们来到二龙眼、北饮泉,温泊等景区景点,一边欣赏着浩瀚的火山熔岩被皑皑白雪覆盖形成的黑白分明的壮美景色,一边品尝爽口的天然矿泉水,在带队老师的讲解下,了解火山喷发的过程、岩浆涌动的脉络、不同矿泉水的成分等火山矿泉知识。


在火山地质博物馆,“岩石水上漂”、“火山喷发指数”、“矿泉水变色”等具有互动体验性的科学小实验,让俄罗斯“套娃”们在探索中发现真理,亲手解锁科学奥秘,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打动和震撼这群俄罗斯“套娃”的不止有情谊和壮美的自然风光,还有来自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东北特色美食的吸引。在学习了饺子的文化起源、制作流程后,俄罗斯“套娃”们迫不及待、有模有样包起了饺子。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左翻捏、右挤压下,一个个造型奇异别致的“外国”饺子诞生了。啃冻梨,地道的东北菜,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学汉语,餐桌前欢声笑语,“套娃”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快乐的研学时光。

据了解,近年来,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以不断充实完善和大力推广研学旅游产品,将“学与游”深度结合,深入贯彻“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将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打造成为“寓教于乐,知行合一”的国际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寒暑假期间,研学游旅游团数量呈现逐年递增态势。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