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微冰雕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发布日期:2019-12-23

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微冰雕大赛于12月21日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北饮泉正式开赛,此项活动是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2019年冰雪欢乐季活动项目之一,连日来,来自东北林大、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内十二所高校百余名师生,在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开启了一段冰雪创作竞技之旅,他们把各自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融入到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中,雕刻打磨,为国内外游客呈现一场微冰雕创意盛宴。

尽管室外温度已达到零下20多度,但是,选手们的创作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对冰雪艺术的热情融化了冬日的寒冷。选手们先按照制作图在冰坯上勾画--出冰雕作品的轮廓。再用电锯、冰铲、后枪钻、打磨机,对作品进行悉心雕琢。

微冰雕创作因作品规格较小,所以更加考验选手的雕刻手法、细节处理方式和作品布局等创作水平。一块块原本方方正正的冰块,在选手的细致雕刻中,渐渐显现雏形,变得栩栩如生起来。当爱国情怀与艺术创作完美融合,便诞生了一座座真正具有生命力、表现力的冰雕艺术品。

本次冰雕大赛以“引导青年大学生助力龙江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共设置祖国辉煌壮丽70周年和龙江四大精神冰景展现两个组别。比赛时间从12月9日启动到2020年1月14日结束,流程分为“稿”、“核”、“制作”、“评选”、“颁奖”五个阶段。40个冰雕参赛作品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冠军得主。所有参赛作品将在北饮泉景区进行展示,这个冬天,国内外游客不仅能够在这里欣赏到五大连池壮美的冬季火山自然风光,还能领略到五大连池冰雪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