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中文 English

火山花海惹人醉 光影定格凝固美发布日期:2022-05-12

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达子香花竞相绽放,粉红的花海与黑色浩瀚的火山熔岩交融便泼洒出一幅立体的初夏画卷,吸引了众多摄影、绘画爱好者到这里采风创作,他们在饱览自然盛景的同时,用光影、画笔,定格这具有火山地区特有的秀丽景色。

龙门石寨,是欣赏达子香花开的最佳地点。此时达子香怒放正当时,颜色深浅不一,浓淡相宜。茫茫石海中,一簇簇粉红花束点缀其间唯美绽放,在湛蓝的天空下铺陈开来,随轻风摇曳。一刚一柔,一静一动,视觉的冲击、反差的美感,无不激发了摄影家和绘画爱好者的创作灵感。

婀娜的舞者、古装的孩童、身着婚纱礼服的少女、作为摄影模特徜徉在火山花海中,与自然美景相辅相成,浑然一体。一支支长枪短炮兴奋的按动快门,用光和影定格出一幅幅精美画卷,传递出各自对五大连池美的感知和理解。
绘画爱好者或凝视远方或挥笔描摹,本是用画笔、颜料书画美的创作者,端坐在这花海中却成为大自然笔下的画中之人。
绘画爱好者张文成:我觉得五大连池的四季啊应该是冬天的白雪皑皑,夏天呢碧绿一片,特别是初春的时候,达子香花开的时候,更是惹人喜爱。五大连池的熔岩和达子香结合到一起,能激发我们绘画者和摄影者的创作热情,每年这个季节啊我都到这里来搞一些创作,摄影也好、绘画也好,所以说这个季节对于我们摄影人、绘画人来说是最好的一个季节。

近年来,随着网络视频平台的火爆,每年达子香盛放的季节,龙门石寨都会成为众多抖音、快手网红首选的打卡地,他们用拍摄制作短视频或直播的方式,带领各地网友一同欣赏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秀美神奇。

抖音网红赵天传:刚才直播效果还是很好的,就是很多朋友或者网上的网友他们根本没见过这么大的阵势,也没见过这么狠的画面。首先呢因为是五大连池这种特殊的地理构造和这种火山的风景,南方是很少见到的,而且这么场面这么大的一个,非常宏观的一个直播场景,在网上也都是少有的。看到我们直播间呈现的效果的时候很多人都感觉非常惊喜,同时也没见过,说白了真没见过。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